一图读懂江津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办理流程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08 16:0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赵丹 刘幸雨)日前,笔者在区政务大厅工程建设审批服务窗口看到,悬挂墙上的流程图格外醒目,不时有前来办事的人员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探讨。

据悉,根据全区政务服务便民化专项行动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实际工作需要,区住房城乡建委牵头,联合区发展改革委、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编制完成江津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手续办理全流程图。该流程图是在原有流程图的基础上加以优化、更新而来,其主要功能是将一般社会投资、带方案出让土地、一般工业、一般政府投资、政府投资线性、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等6大类工程建设项目在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4个阶段的工程建设手续图示化、流程化。

同时,针对某一具体事项,该流程图还列举出了审批服务事项的类型(行政许可、其他行政权力等)、审批服务部门、审批服务需提交的材料清单、审批服务的时限等要素信息,确保市场主体看得懂、懂得全,办得走、办得快、办得好。

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住房城乡建委将继续以政务服务便民化专项行动为契机,利用“1+X”组团式服务企业活动,发放政策“口袋书”“小手册”等,及时动态调整更新流程图中的各类信息,助力江津营商环境再提升再优化。

点击查看江津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手续办理流程图

江津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手续办理流程图.jpg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