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溪镇桥头村:引水抗旱保灌溉 全力以赴保春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08 17:2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聂桂尊 江宇)“大家行动起来,田坎整好,田犁好,水来啦,大家可以插秧啦……”连日来,油溪镇桥头村的队长、网格员们每日都在反复提醒村民们,水源来之不易,抓紧时间蓄水保春耕。

据了解,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油溪镇桥头村农田干涸严重,时下正值农忙时节,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在油溪镇人大主席熊涛同志带领下,桥头村人大代表们会同桥头村两委成员、队长、网格员、志愿者们一起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为春耕生产做好用水保障工作。

“要统一调配好水资源,使有限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镇人大代表熊涛说。通过与水电十四局渝西水资源项目部、亭子口水库承包方、集体山坪塘承包方协商,决定采取灌溉管网、山坪塘周转、沟渠引流等方式,灌溉农田。

此外,该村各社每日汇总放水情况,研究次日放水方案,提前调解纠纷,在人大代表与村及社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农业生产工作高效推进,截至目前该村已完成农田灌溉1400余亩。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