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挖“真爱”陷阱 获刑2年10个月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09 11:28

江津融媒讯(记者江波 通讯员 沈悦)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网恋已经成为很多人寻找爱情的途径之一,但在网上遇到的很可能不是“真爱”,而是一个精心设置的陷阱。近日,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施某某被区法院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10个月,缓刑3年,并处罚金1万元。

原来,施某某看到网上有人通过诈骗“发财”,便动了网络诈骗的歪念。去年1月,施某某用男性的身份及头像,通过聊天软件添加任某某为好友,经过网上聊天交流培养感情后,施某某假借男性身份与被害人任某某发展成恋人关系。在此期间,施某某向任某某谎称自己或自己的家人生病需要医药费、妹妹上学需要学费等实施诈骗,共计骗取12万余元。

让当事人任某某怎么都没想到的是,自己朝思暮想的“网恋男友”居然也是女性。去年8月,意识到被骗后,任某某向公安机关报案。案发后,施某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退赔被害人任某某全部损失,并取得了谅解。

这不是个例。去年来,区检察院依法起诉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158人。在严打犯罪同时,区检察院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反诈海报、开展线上答题等多种形式深入社区、村镇、学校等场所,不断加强反诈普法力度,最大限度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