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09 11: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吴宣言 曹型剑)近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3月以来,为巩固生命通道整治成效,有效防止违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现象反弹,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我区积极开展生命通道联合执法检查“雷霆行动”。

“我们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属地镇街协调联动,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成立36个集中夜查组,重点督促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标牌问题整改,查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命通道联合执法检查“雷霆行动”以整治违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为重点,集中采取联合执法、媒体曝光等“短、平、快”方式,坚决查处一批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生命通道联合执法检查“雷霆行动”对发现的违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行为,采取劝离、拖移、警告、罚款、提醒教育等措施,立查立处立改。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37人次,清理障碍物254处,现场教育、告知驶离车辆351辆,查处违停车辆183辆,有效保障消防通道安全畅通。

保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关乎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涉及社会公共利益。接下来,生命通道联合执法检查“雷霆行动”将坚持常态长效,形成多方联合查隐患、群众参与齐抓共管保平安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