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主题交流展示活动 推进区域教育体系建设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09 17:25

活动现场 记者 陈婷 摄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王咏梅)为推进区域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5月8日,江津区举办“以课程领导力驱动基础教育品质提升”交流展示活动。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副所长陈云龙,市教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雅林,江津区委副书记秦敏,区政府一级巡视员熊伟出席活动。

据了解,自2019年江津区加入课程教材研究所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后,依托“骨干教研员成长工程”项目,促进教研员从“学科指导”走向“课程领导”;依托“领军型校(园)长成长工程”项目,促进校长从“课程管理”走向“课程领导”;依托“骨干教师基地研修”项目,促进教师从“课程消费”走向“课程开发”;通过驻区专家把脉导航、品质为先示范引领、点面结合培植壮大等有效举措,引领全区各校(园)展开对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的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全区35名校(园)长分别在五个分会场围绕学前教育课程规划、中小学学校课程规划、中小学校本课程规划、中小学综合实践课程规划、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规划等主题作经验交流,展现学校的探索和实践。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到场进行专业指导,现场带来有益的理念启发和行动策略。此外,川南渝西(泸永江荣)教育共同体校长、教师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江津区对新课程新课标如何落地的及时回应,是对如何通过课程教学有效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响亮回答。”江津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区正在整体推进“大概念统领的活力课堂”,持续优化课程育人路径,拓展课程育人功能,争取在育人品质提升和学校内涵发展等方面结出更多丰硕的果实。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