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综保区片区PPP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3亿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09 17:25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 瑶)近日,从珞璜临港产业城传出消息,江津综保区片区PPP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累计完成投资16.3亿元,今年1至4月完成投资3.6亿元,单月投资额创新高;确定项目清单30个,累计开工项目17个,完工4个。

研创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记者 刘星欣 摄

在研创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幢幢“回”字形大楼拔地而起,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吊臂起落,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亿元,目前约完成总投资的98.4%。今年以来,在珞璜临港产业城PPP专班全力推动下,工程进展迅速,1至4月完成投资超2790万元,现在正处于室外绿化收尾阶段,将于5月30日前达到完工验收条件,比预定计划提前了整整一个月。

南区大道三期建设快速推进。记者 刘星欣 摄

同一时段,在快速路五纵线江津综保区联络道路(南区大道三期)施工工地上,正在进行路基回填施工,项目进度条不断“刷新”。道路全长3千米,道路宽度44米,双向6车道,总投资约2.5亿元。据了解,今年1至4月完成投资3570万元,累计约完成总投资的37.2%。在低温寒潮、春节人手短缺等挑战下,短短几个月完成了近五分之二的进度,实属不易。

这两个项目的快速推进,是珞璜临港产业城积极融入赛马比拼格局、推进项目跑出“加速度”的缩影。今年以来,珞璜临港产业城建立了PPP项目建设专项考评制度,通过“每周明确任务书+每月作调度抓推进+每季度晾晒成效”的方式,以考验效、以效促行,进一步强化锐意进取的作风建设,营造了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建设画面,一个个紧张忙碌的生产场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厂房,绘出了项目大干快上的奋进图景,为产业城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带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今年还有智能家居产业园建筑及配套环境设施建设等8个项目准备开工,预计将完成投资17亿元。”珞璜临港产业城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继续以高质量结果为导向,细化作战图,互促互比,让项目建设不仅“跑得快”,而且“跑得好”,一个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见证着“珞璜速度”,一个个抢进度的施工场面,记录着新时代珞璜临港产业城发展的足迹,承载希望、勾勒梦想的规划蓝图,随着项目建设的推动,正在逐步变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现实。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