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开幕式暨幕后英雄盛典举行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10 10:14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谢君)5月9日晚,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开幕式暨幕后英雄盛典在江津隆重举行。众多影视界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江津,共同见证幕后英雄发布,推动影视产业聚链成群、创新发展。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杨烨,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秘书长胡建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副市长但彦铮,市政协副主席李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钟建波,市文联副主席张泰春;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政协主席杨利,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杨永芳、张世英、杨玉书、段祥;本届电影周主席团、执委会成员,推广大使,入围影片代表、电影幕后工作者代表、行业嘉宾、企业家代表;成渝两地及贵州省有关地区、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出席。

本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指导,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津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传承影视技艺、致敬幕后英雄”为主题,将举办成渝地区影视产业发展座谈会、影视工业幕后英雄大师班等活动,共话成渝影视产业发展,共同传递电影人的宝贵经验技艺。

张丕民在致辞中向与会的幕后英雄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持续举办电影周活动,聚焦影视工业全流程幕后英雄,是具有远见且令影视人感动的。他现场呼吁大家以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为纽带,致敬幕后英雄,传承影视技艺,共同促进中国电影工业人才成长,同时聚焦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前景与路径,助力中国电影扩大“朋友圈”、更多“走出去”。

杨烨表示,电影周活动专注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为新时代中国电影迈向新阶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电影工作者,通过“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的平台,充分学习、交流互鉴,深入探讨中国影视工业化体系建设,正确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激发创意灵感、丰富文化内涵,使电影创作呈现新境界,为推进电影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李应兰表示,江津具备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和影视产业基础。近年来,江津专注推动影视工业化进程,打造独具特色的重庆影视城,构建起集创作、拍摄、服化道等为一体的影视业产业链。未来,江津将坚持“以节促产、以节促城、全域影城”思路,持续优化影视产业扶持政策,整合江津影视拍摄资源,打造具有江津特色、江津辨识度的“1+N全域影城”影视外景地,持续举办电影文化活动,吸引汇集一批可持续发展影视企业,不断增强江津影视产业核心竞争力。

当晚,但彦铮宣布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开幕,张丕民、杨烨、胡建礼、沈金强、李静、李应兰、杨利等领导上台,共同见证活动启幕。在随后举行的“幕后英雄荣誉推选”发布典礼上,依次发布了获得年度摄影、录音、美术、导演、后期制作组、技术探索、执委会特别荣誉等26项荣誉的幕后英雄。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