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1万人 我区今年前4月城镇新增就业指数位居全市第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0 11: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王永玲)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饭碗”。昨日,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传出消息,今年截至4月底,我区城镇新增就业突破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1.9%,城镇新增就业指数位居全市第一。

在白沙镇,今年,该镇紧紧围绕“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两大重点工作,立足充分就业目标,依托白沙镇零工市场就业服务平台,以“就”在白沙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年1至4月,全镇累计开展现场招聘会4场,提供岗位信息2920个,1330人达成就业意愿。

这不是个例。今年,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坚持落实就业“两个优先”,积极响应赛马比拼工作机制,推动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的基础上,致力于促发展、拓岗位,推动就业优先政策落地见效,稳定全区就业局势,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扩就业增量。江津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和推动经济企稳恢复提振系列措施,配套高质量发展激励政策资金1.5亿元扶持市场主体,向经济增长要就业增量。

稳就业存量。通过梳理汇总惠企稳岗“政策包”,组建“人社服务专员”队伍,集中开展新闻发布会、政策宣讲会等活动,全方位确保企业“尽知尽享”。

促供需对接。坚持“线上+线下”“政府+市场”对接,打造“津鹰计划”“津工精匠”等人才品牌,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为江来·更津彩”重点企业引才等活动,有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和农民工、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