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积极推进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0 11:10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吴宣言 曹型剑)近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高质量做好2023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该局通过成立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群工科牵头协调,各科室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工作机制   

“今年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我们通过抓住‘五个环节’(交办环节、承办环节、沟通环节、答复环节、承诺兑现环节和‘三抓’促进100%(经办人具体抓,分管领导靠前抓,局主要领导督促抓促进满意度达到100%。”区城市管理局群工科科长李成友介绍。

据悉,2023年,区城市管理局共承办人大建议36件、政协提案39件,涉及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城管执法等多个方面。该局任务分解表显示,全部建议和提案将于2023年6月7日前全部答复完毕,并在政府信息网站公开办理结果,全面接受群众监督。

“我们要把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作为推动城市管理的有效抓手,深入调研,实事求是,精准办理。”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重点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要充分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和办理要求,全程跟踪,推动问题高质量解决。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以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自觉将本单位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接受民主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开创我区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在全区宜居环境建设过程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