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五一假期乡村文明旅游蔚然成风,“美丽乡村”更美丽

2023-05-10 16:29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10 文明创建(新闻动态)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旭)“五一”期间,大家以旅游的方式享受假期、放松身心。笔者注意到,随着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不少市民自驾到周边乡村欣赏美景,体验乡村游玩乐趣,享受大自然的宁静和美好。

笔者在支坪镇,看到人员数量增加不少,但游客依然文明游览、井然有序。在乡村,虽然没有明确的旅游规章约束,但是市民已经养成文明旅游的习惯,不乱丢垃圾、不浪费食物、不大声喧哗、规范停车、保护生态环境、文明礼让等细节在旅途中得以充分体现,文明旅游蔚然成风,“美丽乡村”更美丽。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委将通过各种渠道持续加强引导,组织开展“吃得文明”“住得文明”“玩得文明”等主题志愿活动,提升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乡村旅游环境。

志愿者引导游客捡拾垃圾

责任编辑:李红霞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