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周幕后英雄大讲堂开讲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1 10:05


电影《流浪地球2》声音制作幕后英雄大讲堂 记者 贺奎 摄

英雄大讲堂现场 记者 贺奎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5月10日,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周幕后英雄大讲堂开讲,六位幕后英雄齐聚一堂,聚焦传播国内先进的项目幕后制作理念,传递电影人的宝贵经验技艺,为推动影视幕后制作工业化进程添砖加瓦。

电影《流浪地球2》声音制作幕后英雄大讲堂 记者 贺奎 摄 

据了解,幕后英雄大讲堂是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首创的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电影的制作过程要动用大量人力物力,电影幕后工作者的匠心技艺,在片场的思考、工作方式方法及总结出的经验,都是推动影视幕后制作工业化进程的宝贵财富,中国电影的蓬勃发展与一代代幕后工作者的辛劳付出密不可分。

电影《满江红》摄影制作幕后英雄大讲堂 记者 贺奎 摄

当天的活动由电影摄影师、导演、电影制作教育工作者、CNSC会员、影视工业网“一录同行”特邀电影摄影讲师杜昌博主持。活动中,中国内地导演、电影摄影师、摄影指导、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副会长赵小丁,国家一级录音师、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电影声音指导王丹戎,混录师、声音设计祝岩峰,DIT全流程总监、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国际班讲师、青岛电影学院摄影艺术与技术系客座教授、CNSC会员刘杨,导演、视效指导、视效导演、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讲师许明军,剪辑师、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理事李永一等六位一线“大珈”,围绕电影《满江红》《流浪地球2》的摄影、声音、剪辑制作等主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幕后创作分享,让在场人员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