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12 11:0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5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企业(含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国资委、区财政局、科投集团公司、华信(集团)公司、综保集团公司、滨江集团公司、四面山旅游(集团)公司、珞璜建设公司、德感建设公司、白沙建设公司等相关单位、平台企业关于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邹云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管好看好人民的共同财富,更好发挥国有资产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邹云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展短板,多举措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国有资产,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行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要创新发展思路,做大做强国有资产,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由“管资产”向“管资本”的转变,促进国有企业健康良性发展,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做好资产保值增值工作,重视解决好闲置问题,盘活存量资产,发挥闲置资产效益,加强投资运作,不断提升运营效率和经营业绩,推动国有资产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长效机制,提高人大对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针对性、时效性,推动我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