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感中心卫生院开展实战化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2 15:3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李雪)为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5月11日,德感中心卫生院邀请巨匠消防培训中心教官,在多功能厅开展了一场实战化消防应急演练。

现场培训灭火器使用方法

据了解,这次演练未提前告知,只发布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通知,待全员就座以后,突然发现厅外烟雾缭绕,现场负责人立即发布疏散命令,参加培训的所有职工闻令而动,不到两分钟时间,楼层人员全部撤离完毕,待撤到安全位置时,才发现这是一场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不预先通知,不提前安排,完全模拟真实火灾场景,检验大家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现场,消防培训中心教官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亲自示范,随后由全院职工(包括医务人员、保安、清洁工)分别进行灭火演练。整个消防灭火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有序疏散人群

现场演练结束后,教官对疏散逃生注意事项进行了再次强调,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一旦出现火灾,确保将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