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推进乡村振兴2023年第二次联席会议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2 16:53

江津融媒讯(记者施婉莹 通讯员 王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形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合力,5月10日,江津推进乡村振兴2023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秦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花椒、枳壳产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组建情况汇报。此外,会议审议了江津区柑橘、甘薯、橄榄产业发展规划等议题。

会议指出,相关镇街部门要因地制宜,长远科学规划,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锚定特色优势,优化品种结构,促进农民和农业企业增收;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的规划设计,深入挖掘、整合优势资源,做大做强地域品牌;充分发掘农作物的文化渊源,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让农耕文明在新时代展现其独特魅力和风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动力;结合多方专家意见,谋划一批落地性强、可操作性高的新型农村农业项目,并对项目的任务目标进行细化分解,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加强川渝两地互动交流,推进农特产品互联互通,携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副区长、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廖义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