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对危险化学品安全再敲警钟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10 10:5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秀)5月9日,江津区应急管理局在江津区富民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暨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重庆市烟花爆竹集团江渝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和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应急办负责人共40人参会,为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再敲警钟。

为警示教育取得更好的效果,此轮会议分成三次召开,另两次将于5月16日和5月18日举行,要求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分布危险化学品企业的重点镇(街)、工业园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全员参会。

危险化学品安全事关大局,会上专题播放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问题,以及发生事故后的可怕后果,要求参会人员务必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危险化学品安全这根弦,以别人的事故痛定思痛,在安全管理中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问题,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的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2022年危险化学品与烟花爆竹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认真分析研究如何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要按照市安委会(减灾委)要求,切实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做好火灾防控“除险清患”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层层细化安全管理,时时处处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对大风雷雨极端天气做好风险研判,要善于发现隐患和及时消除隐患,并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全区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