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6 17:1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 通讯员 阳万敏)近日,重庆市军培中心联合江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进一步提升返乡退役军人工作能力和适应能力,助力返乡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

此次培训为期11天,采取课堂教学、课堂互动和现场观摩等方式,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教育、国家安全、革命传统教育、国情市情、政策宣讲、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职业规划、法律法规、就业创业意识培养等九大板块,帮助退役士兵全面了解家乡经济发展形势,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退役第一课”的培训,尽快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为退役军人更快融入社会、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为转战地方经济建设第二战场再立新功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