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工业园开展光伏产业专题素质提升讲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7 16:5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熊岗)近日,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工作水平,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培养和塑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白沙工业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光伏产业专题素质提升讲座,旨在增进干部职工对光伏产业的了解。

讲座现场

光伏产业是一种环保型能源产业,光伏产业链共分为硅料、硅片、电池、组件和电站五大板块。太阳能光伏发电具有高度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普遍的实用性以及资源的充足性等优点。

当天,白沙工业园邀请到武骏重庆光能有限公司工艺技术部部长王聪进行题为《白沙工业园打造500亿光伏产业链的战略机遇和形势》的宣讲,在3小时的宣讲中,王聪从光伏产业发展前景、光伏产业链的组成板块以及各版块的行业发展形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讲座现场

白沙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要铆足干劲,瞄准打造500亿产值规模以上的光伏产业园的目标,继续围绕光伏产业,“延链”“补链”,重点招引包含但不限于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等产业链核心赛道以及边框、导线、储能等相关辅材生产、装备制造项目。

接下来,白沙工业园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讲座,着力增强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人才队伍质量,为园区的更好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