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探索江津深幽秘境 这49篇文章绝对让你大开眼界

2019-01-09 09:35    来源:江津网
2019-01-09 19-1

散文集《江津探幽——古村·古镇·古山寨》 资料图

江津网讯(记者 易志慧 苏展)一本以记述江津区历史遗址、遗迹、遗存为主内容的文化旅游地理散文集《江津探幽——古村·古镇·古山寨》近日正式由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本书将带你走进江津神秘的深幽秘境。

为了讲好江津故事,研究和宣传好地方历史地理和人文,2016年,江津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化委、区旅游局联合《重庆晚报》举为了江津探幽的采风活动。组织部分散文作家深入江津的古村、古镇和古山寨,创作了36篇揭秘江津古村、古镇和古山寨秘境的的散文作品。区委宣传部、文联和区作协又组织创作了13篇相关作品,编辑成17万字的书稿。每篇作品配有一幅或两幅照片,使该书图文并茂。该书用诗一般的语言,优美的笔法,向读者展现了江津的古村、古镇和古山寨的深幽秘境。书中有离奇曲折的故事,古风古韵的乡野和个性鲜明的人物。读后令人倍感雅致有趣。它可带你走进江津,走上探索和发现之旅。

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为该散文集作序。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01-09 09:3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