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
听取对财政预算编制的意见建议操作

2019-01-10 16:24    来源:江津网
2019-01-10 19-1

江津网1月10日讯(记者 贺宝胜 王秋实)晒出江津区2018年财政账单,再来看看如何打好2019年的收支“算盘”。今日,区人大常委会在行政中心102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并收集选民及社会各界对我区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财政局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和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情况。与会的近100位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各镇街人大负责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社会各界人士根据《预算法》和《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就提高财政预算编制科学性准确性,强化财政预算编制保刚性支出,保基层、保民生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石诗龙对会议取得成果予以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会上,区财政局就2019年我区财政情况“亮了底”,就预算安排的政策原则“交了底”,并分析说明了2019年我区财政税收的任务、形势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区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紧密围绕“怎样分好钱、怎样用好钱、怎样管好钱”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区人大财经委及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要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提交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为我区做好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提供借鉴参考。

就做好今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石诗龙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既要体现2018年财政预算安排相关情况,又要体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成果,通过展现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鼓舞人心激励斗志;要认真研判2019年财政税收收入情况,充分考虑我区财政收入实际,在保刚性支出安排到位的基础上,尽力而行、量力而为改善民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区财政局要进一步明确和完善过渡期财政支出情况,确保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同时,预算监督联络员要更好发挥作用,引导广大代表积极参与财政预算编制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荣生主持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1-10 16:2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