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积极作为履职尽责 民建江津区委2018年做了这些大事

2019-01-11 21:19    来源:江津网
2019-01-11 19-1

表彰先进集体。 记者 叶子龙 摄

表彰优秀会员

江津网1月11日讯(记者 易志慧 叶子龙)今日,民建江津区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去年,民建江津区委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被民建重庆市委评为会务工作一等奖。

据了解,2018年,民建江津区委共集中组织学习21次,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民建中央、重庆市委、中共江津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会员的五个能力。

江津“两会”期间,民建界别向区政协提交集体提案17件,提交大会发言2件;13名区人大代表提交建议15条,51名区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109件。其中《关于对撤乡并镇老场镇进行环境整治的建议》等2件建议被区人大列为重点建议。

2018年民建江津区委共提交社情民意300余篇。其中《工业企业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同时被民建中央和市政协、市委统战部采用;《加快渝川黔边界地区合作的两大问题及建议》同时被民建中央和市政协采用;《长江流域重庆段渔业资源变化趋势需引进重视》、《我市长江沿线部分江段非法采砂行为猖獗亟待引起重视》的建议获重庆市级领导批示督办,同时被市委统战部采用。

全国“两会”期间,会员们积极撰写建言和反映类信息40余篇,其中有1篇被中央统战部采用,5篇被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采用。

在扶贫济困方面,民建江津区委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参与捐助的会员企业达20余家,会员80余人(次),捐资捐物达110余万元。

大会对2018年民建江津区委先进支部、先进会员代表进行了表彰,民建江津区委各支部成员还带来了自编自导的精彩文娱演出。

民建中央委员、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市场监督工商局副局长杨光,民建重庆市委秘书长周吉,江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利,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江津区委主委谭厚国等参加或出席表彰大会。

演奏《游击队之歌》。记者 叶子龙 摄

舞蹈表演。记者 叶子龙 摄

诗朗诵表演。 记者 叶子龙 摄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01-11 21:1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