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副市长李明清来津调研

2019-01-14 09:55    来源:江津网
2019-01-14 19-1

江津网讯(记者 贺宝胜 郑江黎)1月11日,副市长李明清率队来江津区石蟆、先锋等镇,就“三社”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大棚房整治工作等进行调研。

石蟆镇蟆城供销合作社积极探索“三社”融合促“三变”改革,全力提升农业社会化全程服务能力和水平,旗下拥有6个专业合作社、1个庄稼医院、6个综合服务社、1个农合分会,2018年销售额达5160万元。李明清对此表示肯定,要求合作社继续推进“三社”融合和“三变”改革,扩大服务领域和范围,提高智能化、机械化水平,实行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优质化、绿色化生产种植,争取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他希望江津继续加快农村综合改革试点步伐,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贫困户参与,让更多农民增收,让农村改革红利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石蟆中坝岛是万里长江“入渝第一岛”,拥有5公里绿竹江岸,古民居、古庄园、古龙眼树群和成片的甘蔗林掩映其间,形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李明清在实地走访查看岛上风土人情和村民生产生活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处理好保护生态环境与保障民生的关系,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和致富增收的支撑点,让乡村振兴留得住美丽记得住乡愁。

李明清还实地督查了江津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情况。他强调,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相关精神,深刻汲取秦岭事件的沉痛教训,坚决打击和遏制各种违法违规农地非农化建设行为。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排查见底、整改彻底、问责到底,确保按时保质全面完成整改,坚决守住“农地姓农”底线。

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农委、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江津区领导石诗龙、杨永芳参加调研。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施婉莹  2019-01-14 09:5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