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点凸显平台搭建 江津区新型智库效应初步彰显

2019-01-18 17:58    来源:江津网
2019-01-18 19-1

江津网1月18日讯(记者 苏展)智库建设,对于一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不可估计的推动效应,今日,江津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决咨委”)召开总结会,对2018年依托其进行的江津新型智库建设进行全面总结。记者从会上获悉,通过一系列努力,江津区新型智库建设工作的整体格局已初步形成。

区决咨委于2017年11月23日正式宣布成立,是江津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精神的重要载体。遵循“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该机构下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专题委员会。

2018年,区决咨委通过严格筛选,吸收建立了拥有109名专家的江津专家库。并积极开展2018年区决咨委重大课题研究工作,结项15个重大课题,其中“江津在国家陆海新通道战略中的作为研究”课题得到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肯定。联合《重庆日报》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江津区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主题征文,评选出《基于产业集聚的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模式研究》《聚力发展江津道地药材,助推农旅融合乡村振兴》《消费升级背景下粮油食品产业园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研究——以江津德感粮油食品产业园为例》等39篇获奖文章。积极开展市民建议活动,先后收集整理市民建议100余条。同时,通过会议、专报等各类形式,积极搭建起区委、区政府与专家、市民之间的沟通桥梁,不断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多条意见建议获得采纳。

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区政协原主席、区决咨委主任王忠德参加会议。

附件:

2018年区决咨委优秀课题.docx

2018年区决咨委良好课题.docx

“江津区产业创新发展”主题征文获奖名单.docx

江津区2018年“市民建议”获奖名单.doc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1-18 17:5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