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拍手称赞!江津这个洗车场终于拆了!

2019-01-19 21:46    来源:江津网
2019-01-19 19-1

image.png


网友:这个洗车场荒废多年?区城管局:立即强拆!

近日,有网友在最江津问政平台发帖,称双宝加气站旁有个洗车场已荒废了好几年,不仅占道,更影响市容,希望得到整治。1月11日,记者从江津区城管局获悉,这个洗车场将在12日进行强行拆除,请看记者带回的画面。

1月12日上午,记者在网友爆料的地点看到,洗车场周围已拉好警戒线,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在现场维持秩序。9点15分,随着挖掘机的一声轰鸣,洗车场铝合金顶棚、钢架梁柱立即倒下,工人随即进行切割和清理工作。据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洗车场确实已荒废多年,而且处于宝鼎路与原化肥厂之路的交叉路口,不仅影响交通出行,更影响市容。

据了解,江津区城管局自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已开展人行道机动车违规停放、占道经营、道路扬尘污染等九大专项整治。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区城管局累计出动9.9万人次。纠正违规占道经营行为1280余起;处罚道路扬尘污染行为1058起;查处违章占道夜市烧烤摊点552个;清退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或其他公共场地设摊经营、兜售物品的流动商贩6000余人次;劝退门面延伸占道5000余次;拆除违法搭建蓬伞9500余平方米;拆除违规大型广告牌12块;查处违法占绿97起,城市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创卫为大家,创卫靠大家。广大市民可随行随拍,登陆最江津APP创卫曝光台进行曝光,或拨打区城市管理局热线电话023-47558110及时反映脏乱差现象,为创建美丽家园出谋划策。


一条帖文引发的生命通道“变形记”

 消防疏散通道也是“生命通道”、“生命之门”。2018年12月8日,有网友在最江津问政平台发帖反映,江津星韵满庭小区外的消防通道成了停车场,不到3米宽的过道停了两排摩托车,经常被堵影响出行不说,一旦发生意外,这样的生命通道怎么能让人放心呢?时隔帖文发出后一个月,被堵住的“生命通道”上演了一出“变形记”,彻底向“杂乱堵”说再见!

1月17日,记者来到网友所反映星韵满庭H栋消防通道,在长约10米宽3米的消防通道内,原挤满摩托车的景象已经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畅通无阻的消防通道。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就在前不久,执法人员对摩托车进行了清理,让这处消防通道恢复畅通。

记者了解到,在网友发帖后,区国土房管局就回复表示,将由物业公司派专人巡逻,劝阻业主不在消防通道停车,同时在消防通道外安装灵活地桩,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无阻。

这一举措让不少居民连连称赞,不过也有细心的市民告诉记者,发生变化的不只是消防通道,在不远处的广场上,这里的停车乱象也在悄然改变。

在星韵满庭H栋消防通道外,就是一处宽阔的广场,本网也曾多次报道这里乱停车的现象。如今这里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记者看到,广场中间部分设置了隔离桩,车辆禁止驶入,在广场两边施划了部分车位,不少车辆有序停放在内。据介绍,早在3个月前,这里就施划了车位,并加强了停车规范管理。

消防通道通了,广场停车不乱了。在鼎山街道、滨江社区及相关单位、部门的努力下,星韵满庭小区发生的一系列变化,相信居民脸上满满的幸福感已经给出最好评价。正如采访中市民所说,通道虽然通了,但要保持这种畅通,这就考量着管理者的长效机制和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也希望,这里可以彻底向“杂乱堵”说再见!

反映诉求请下载最江津APP

进入“问政”栏目留言或咨询

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最江津APP吧!


(记者 贺宝胜 高再波)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1-19 21:4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