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春节期间,江津530台次电动汽车使用充电桩充电

2019-02-14 15:26    来源:江津网
2019-02-14 19-1

为车主讲解。记者 陈玲 摄

江津网2月13日讯(记者 贺宝胜 陈玲)“老师,充电的时候记得这个卡口要对准,否则容易卡枪。”今日一早,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员工曾庆勇正在给用户讲解充电桩使用注意事项。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家庭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为了满足江津境内新能源汽车用户的需求,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近两年加大了对此的投入。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在江津境内修建了9个充电站点,设置52个充电桩。2018年,公司实现充电量32.5万千瓦时,服务电动汽车2.41万车次,充电站推动了江津区内清洁能源的推广和“电能替代”工作的深化。

巡检充电枪是否完好。记者 陈玲 摄

春节期间,江津区大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区内的电动汽车数量也随之激增。机器是否正常运行、充电枪是完好、充电线是否破损……为了更好地为车主保驾护航,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充电站的各个项目进行一一巡检。“电话一响起,基本就是有人遇到问题了。”曾庆勇介绍,在春节期间他也是24小时待命,大年初一晚上11点过,一位车主充完电却将充电桩卡死了,他立马赶往现场帮车主解决问题。

据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统计,仅春节期间就有530台次电动汽车使用充电桩充电,充电量10721.95千瓦时。

附:江津境内9个充电站点

绕城高速珞璜(曾家方向)站

绕城高速珞璜(迎龙方向)站

玉兰大道站

园区大道站

西彭供电营业充电桩站

恒大金碧天下酒店充电站

双福供电营业所充电站

双福农贸城充电站

江津区滨江大道充电站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2-14 15:2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