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委员风采】李晓玲:做一棵扎根群众的“小草”

2019-02-17 19:10    来源:江津网
2019-02-17 19-1

李晓玲

“今年我准备的提案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人车混行问题我还会继续关注。”2月14日,记者见到正在电脑前完善提案内容的李晓玲,2000余字,从老旧小区安装电梯的必要性到制约因素再到如何具体实施,专业而详尽。

李晓玲是一个求真务实的人,她认为政协委员要“善于议政、长于建言、说有用之言、做高效之事”,而且一旦认准了一件事就应当坚持。她时刻牢记着自己的使命,将本职工作与政协委员职责相结合,践行参政议政的职责,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个人先后提出《关于规范几江城区停车位的建议》、《关于滨江新城商贸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富硒产业发展建议》等提案20余篇,连续5年向区政协会提出关于车辆乱停乱放、人车混行,安全隐患极大的提案。履职7年,多件提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她印象最深的是自己担任政协委员提交的第一个提案《关于推进富硒产业发展的建议》,当时区政府刚提出打造富硒产业,她被新任命为富硒办的副主任,负责富硒产品的营销推广,结合工作中富硒产业推广的痛点和难点,通过深入调研,她提出了富硒产业的发展,必须规划先行,多部门联动,同时针对富硒农产品产业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培育、产品质量监测、多种渠道营销、市场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在后来的工作中得以落实,对我区富硒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采访中,李晓玲还提及了她的另一个身份—提案办理人,作为江津区商务局副局长,也就自然成了商贸提案办理的牵头人,她先后共牵头办理富硒产业发展、电商发展、市场提案等100余件,满意率达100%。

谈及担任政协委员最大的感触,李晓玲感言:“建利民之言,谋利民之策,办利民之事,做一棵扎根群众的小草。”李晓玲正如伴随她12年的网名“小草”一样,扎根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真心地付出,默默地耕耘,不屈不挠,不卑不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政协委员的敬业与担当。

(记者 涂普健 赖泳静)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2-17 19:1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