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政协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程志毅讲话 毛平石诗龙邹云生等出席 王君成主持

2019-02-23 08:56    来源:江津网
2019-02-23 19-1

大会现场。记者 苏展 摄

与会政协委员举手表决通过决议。记者 苏展 摄

新当选的政协常委。记者 苏展 摄

江津网讯(记者 易志慧 苏展)2月22日下午,政协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在区行政中心举行闭幕会。

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委副书记邹云生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君成、杜长志、李远杰、欧应刚、涂景洪、李世友、谭厚国、李祖琪、殷朝刚。王君成主持闭幕会。

闭幕会应到委员389人,实到363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增选了邓洪英、程霞、程迪芬、潘承梦为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是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聚焦江津高质量发展,扎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很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程志毅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作出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自身优势,担当作为,不负重托,努力在推进江津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展风采。

程志毅强调,要践行“两个维护”,着力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学习,勇于创新,在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再立新功。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按照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聚焦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要关注民生民意,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再立新功。要把牢新方位新使命,切实增强协商的本领和能力,把各方面真知灼见汇聚起来,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上再立新功。要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程志毅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按照中央、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全力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意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征求政协意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合理建议,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王君成在闭幕会上说,全区政协系统要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履职的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方位,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深刻领会、行动上贯彻到位。要突出大团结大联合,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加强政协内部团结,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社会民生事业履职建言,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切实增强政协工作“四个一线”的意识,积极投身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各项工作,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展现新时代基层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唐大军、涂开祥、秦敏、李祖明、丁乙、岳群生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江津综保区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

领导班子中没有区政协委员的区级部门和在津上级管理单位、金融单位、大专院校的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各界人士代表应邀列席大会。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2-23 08:5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