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奔走相告!江津创建成功啦!西部唯一“优秀”!

2019-03-02 11:37    来源:江津网
2019-03-02 19-1


好消息来啦!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下发通知

公布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

咱们大江津榜上有名!

这意味着我区成功创建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啦

据悉,此次入选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城市共30个,优秀等级9个,江津位列其中,并且是西部地区唯一获评“优秀”的示范区。

有图有真相

据悉,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根本目的是推动各地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示范带动全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2015年7月,我区获得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机会。3年多来,我区公共文化事业出现空前迅猛的发展态势,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和速度前所未有。理论研究功能、机制创新成果、观摩展示效应、群众幸福指数和获得感都有了大幅度提升。

截至目前,江津中心城区新增公共文化设施面积2.8万平方米,总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建成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江津春晚全民选拔、星光大道、中国新歌声等知名娱乐IP大赛吸引数百万人次参与……以文化论输赢、以文明比高低、以精神定成败,站在一道道文化风景的背后,江津正进入“拼文化”的自觉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正成为一粒饱满的种子,在帅乡大地生根、发芽,蔚然成荫……

怎么样~咱们大江津是不是很是牛?

小伙伴,稳住,稳住~

江津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给咱们江津人带来哪些福利?

快随小布一起去看看~

文化馆、图书馆等各类场馆免费开放!

文化站、文化大院(中心户)达到村村全覆盖!“农村半小时,城市15分钟”,小伙伴可以就近享受文化服务!

文艺志愿者提供的文化服务就在你身边!

文化展演联盟,文化演出让你看个够~

还有“文化江津云”“公共文化物联网”让你“一网打尽”~

绘画、书法、肚皮舞、广场舞等等各类文化培训课,市民均可免费学习。

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后

未来,我区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

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便利的文化服务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记者 易志慧 陈玲)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3-02 11:3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