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春耕生产开始了! 今年全区粮食播种面积148万亩

2019-03-04 15:20    来源:江津网
2019-03-04 19-1

枝条机械化粉碎。记者 贺奎 摄

无人机施肥。记者 贺奎 摄

江津网3月4日讯(记者 易志慧 贺奎)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今日,江津区2019年春耕生产现场会暨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动员会在永兴镇黄庄村召开,现场会上春耕生产各环节的众多新技术新设备集中亮相,让与会者大开眼界。

近年来,江津坚持守住“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底线,促进粮食产业全面健康发展。2019年,江津区将继续深入开展粮食稳定增产行动,将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48万亩、总产量稳定在64万吨左右。

春耕生产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宜机化地块整治现场、校地合作示范现场、油菜轻简化栽培技术示范现场、绿肥压青还田现场、油菜-高粱高质高效种植技术模式示范现场、春耕农业机械作业现场、花椒机械化作业演示现场、春播“四苗”展示现场,详细听取了区农技中心负责人现场介绍各环节技术要点。微耕、深耕、无人施肥、枝条粉碎……各种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各式农机大显身手,优质高效地完成了稻田机耕、枝条修剪、播种育苗等作业,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现代化生产技术对提高春耕生产效率的巨大作用。

播种育秧。记者 贺奎 摄

机械深松+旋耕复合作业。记者 贺奎 摄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有关部门对2019年的春耕春播和全年粮食生产工作、花椒质量监管、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值得注意的是,全区农业生产将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两稳、两调、两强”的发展思路——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稳定总产量的基础上,调整优化粮食作物品种结构以及调整优化品质结构,全区水稻等主要粮食作物优质率将达到55%以上。

此外,通过加大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推广力度,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促进粮食生产绿色发展;依托“中国生态硒城”地域品牌和“一江津彩”区域公用品牌,充分发掘和利用富硒资源优势,建设富硒特色粮食基地,培育和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粮食产品初加工和品牌创建。

副区长杨永芳出席会议。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绿肥压青还田作业。记者 贺奎 摄


会议现场。记者 贺奎 摄

宜机化地块整治现场。记者 贺奎 摄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3-04 15:2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