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240万株造林2.4万亩

2019-03-11 19:35    来源:江津网
2019-03-11 19-1


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记者 贺奎 摄

江津网3月11日讯(记者 易志慧 贺奎 叶子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今日,江津区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现代农业园区(白沙镇芳阴村)长江岸边举行。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来到植树现场,以实际行动带领大家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共同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江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去年全年,江津区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全面推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完成营造林20.5万亩,完成率132.3%。全区森林面积247万亩,森林覆盖率51%。今年江津将重点抓好退耕还林、长江防护林三期、国家储备林等林业重点项目,打好全域绿化攻坚战,完成24.5万亩营造林,力争全区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2.5%。

迎着和煦的春风,程志毅、毛平等与干部群众一起来到植树场地,兴致勃勃地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扶苗定植、挥锹铲土、培土踩实、提水浇树,每道程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一棵植完,再来一棵,大家干劲十足,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程志毅一边植树,一边向有关同志了解各项林业工作进展,并叮嘱相关部门做好后期管护工作,提高成活率,发挥好绿化美化作用。他强调,江津拥有127公里长江黄金水道,在重庆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中责任重大。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贡献力量。

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劳动,一棵棵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初春的帅乡更显盎然生机。400余名干部群众在绿化长江示范林、公安林、教育林、卫生林、交通林、建设林和水保林等七大林上,共同栽植桂花、红叶石楠等树苗2300余株,造林30余亩,相关部门(系统)进行了认建认养。同期,各镇街也开展了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全区累计参与义务植树活动56万余人次,植树240万余株,造林2.4万余亩。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3-11 19:3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