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2019-03-13 09:11    来源:江津网
2019-03-13 19-1

江津网3月12日讯(记者 贺宝胜 胡佳兴)今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应急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石诗龙对去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去年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大力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安全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被表彰为市级先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石诗龙强调,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区应急局的成立运行,标志着全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再次开启了新征程、迈上了新台阶。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石诗龙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行动,必须强化业主主体作用和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隐患的专项整治,正确处理好监管和服务的关系,把严格执法与支持企业发展有机结合,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区应急局必须尽快适应新形势下应急管理新要求,尽快把机构改革各项职能职责接到手、用到位、抓到实,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工作方案,讨论通过了重庆市江津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登记工作办法(试行)。会议还讨论了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建议方案,并决定于2019年3月27日召开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3-13 09:1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