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维护全区社会稳定 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2019-03-13 16:50    来源:江津网
2019-03-13 19-1

江津网3月13日讯(记者 易志慧 陈玲)3月12日,江津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我区深化“1+N+3”大调解体系建设,全面推行“13543”访调对接工作机制,共调解纠纷18406件,成功18271件,成功率99.27%,建立了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去年,我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扎实有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初战告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同时,区司法局还全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区、镇街分别实施“五个一”法治文化创建工程,“法治院坝会”“以案释法基层行”“车载法庭”等成为我区普法工作品牌。

会议指出,今年是司法行政系统完成机构改革、立足新时代、推动新发展的起步之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与时俱进强担当,切实担负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职责新使命;要坚持突出重点抓关键,不断开创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大军,副区长熊伟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王秋实  2019-03-13 16:5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