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程志毅毛平专题调研我区工业企业并召开专题会议
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全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2019-03-14 09:17    来源:江津网
2019-03-14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苏展)3月11日至13日,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专题调研江津区工业企业,并召开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听取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制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问题,部署安排今年工业经济发展相关工作。

11日下午至12日下午,一天半的时间里,程志毅、毛平一行深入白沙工业园、双福工业园、德感工业园、珞璜工业园、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等地,实地调研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重庆渝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白沙长江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重庆润通动力制造有限公司、美好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潍柴退城进园项目、玖龙纸业(重庆)有限公司、威马农机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海亮铜业有限公司、重庆敏华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情况,认真听取各发展平台规划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实现更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月13日,我区召开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志毅指出,工业经济是我区立区之本、强区之基、富区之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按照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当前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狠抓工作落实、加快补足短板,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千方百计调存量、优增量、扩总量、提质量,大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程志毅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制定完善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区域产业发展定位,画好“施工图”,定好“时间表”,算好投入和产出,确保工业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正确运行。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大力解决发展空间问题,不断优化空间布局,为工业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招商引资不动摇,突出招商重点,健全招商机制,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开展精准招商,提高项目签约率和落地率。要加快项目建设,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措施,实实在在解决好项目推动中的问题,确保工业项目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要强力推动行政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高项目行政审批效率,加快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做好水、电、气、土地、用工等要素保障,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正确认识创新发展辩证关系,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协调配合,同心协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程志毅强调,全区工业企业要增强责任感,抢抓机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更加注重有效产出、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加快存量优化和增量提升,加强创新能力建设,积极创建知名品牌,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区领导石诗龙、邹云生、唐大军、涂开祥、李祖明、丁乙、段祥、李勇、刘晟,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3-14 09:1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