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全国全市关于做好“三农”工作文件精神
研究区委2019年政党协商计划等重点工作

2019-03-15 09:29    来源:江津网
2019-03-15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苏展)3月1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贯彻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区委2019年政党协商计划,研究部署审计、机要保密、党内法规等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认真谋划好今年的“三农”工作,聚焦今年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推动我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深刻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强化乡村治理,抓紧抓实抓细我区农村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整合资源,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因地制宜编制村庄规划,全力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协商重点,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十项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部署,找准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更好地为全区中心大局服务。要重视和支持协商工作,健全协商机制,更好地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江津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要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依法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实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坚决守住绝对安全这条底线,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正确方向,不断夯实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基石,全面规范各级党组织的工作、活动和全体党员的行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3-15 09:2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