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全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聚力脱贫攻坚 加快乡村振兴
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2019-03-18 09:38    来源:江津网
2019-03-18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苏展)3月15日,江津区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优先位置,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会议。区领导石诗龙、邹云生、唐大军、涂开祥、杨利、李祖明、丁乙、岳群生、郑兴华、熊伟、李勇、欧应刚等出席会议。副区长杨永芳安排部署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程志毅强调,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紧紧围绕“干什么”,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突出抓好产业支撑、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高质量抓好乡村振兴试验示范;突出抓好“6+3”重点任务,全面实施村庄清洁行动,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聚焦交通、水利、能源、环保、信息等方面的“堵点”“痛点”,切实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紧紧围绕“谁来干”,大力引进和培养农村人才,推动资金、技术、人才资源等要素向农村集聚;大力培育和发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帮助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紧紧围绕“怎么干”,坚定不移抓改革,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坚定不移抓创新,加快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坚定不移抓品牌,着力打造全市乃至全国知名农产品,提升产业链品牌附加值;坚定不移抓平台,整合政策资源,助推现代农业园区提升产业发展、农业科技运用水平,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程志毅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完善考评机制,切实减负松梆,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做到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真正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扛起政治责任,严格任务标准,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清理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8个单位现场进行了脱贫攻坚工作专项述职,其余单位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开展民主评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3-18 09:3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