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程志毅到永兴白沙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时强调
精准发力加快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以更坚定决心务实作风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2019-03-20 09:18    来源:江津网
2019-03-20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郑江黎)3月19日,区委书记程志毅来到永兴镇和白沙镇,深入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精准发力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帮扶政策都兑现了没有?” “现在还有哪些困难?” 当天,程志毅一行先后来到永兴镇贫困户吴福春、陈昌金和白沙镇贫困户成福明、后扶户苏乐高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了解家庭收入、致贫原因、产业发展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当了解到这些贫困户有的通过养殖家禽成功脱贫,有的被安排清扫村级公路,收入得到保障时,程志毅非常高兴。他说,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把家禽管护好,干好力所能及的工作,不断拓宽增收致富途径,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走访中,程志毅还来到永兴镇毗罗村和白沙镇复建村、柿子村村委会办公室,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听取区扶贫集团和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向驻村干部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驻村干部不畏条件艰苦,全心投入脱贫工作的热情和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他叮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工作,针对性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帮助解决切身困难,努力让困难群众都过上好日子。

程志毅还来到白沙镇科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走进大棚现场查看羊肚菌种植情况,详细了解了产品定位、加工、销售及企业经营管理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市场导向,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在选好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形成拳头产品,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走访中,程志毅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结合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强化问题整改,提高脱贫实效,巩固脱贫成果,让群众在整改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坚定贯彻精准方略,一户一策制定帮扶计划,开发更多公益岗位,让贫困群众致富有门路。要注重推动产业扶贫,尊重市场规律,因地制宜,有步骤有策划有针对地抓好扶贫产业项目,激发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长期受益、稳定脱贫。要建强基层组织,加强村党组织书记和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为抓实脱贫攻坚夯实组织基础。

区领导邹云生、杨利、段祥、杜长志参加走访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3-20 09:1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