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2019-03-21 09:15    来源:江津网
2019-03-21 19-1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苏展)3月20日,2019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真心实意、方法上科学高效,认真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努力向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去年,全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473件、政协委员提案419件,均全部按照法定时限办结,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9.4%、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9.8%。今年,我区共交办人大代表建议549件、政协委员提案420件。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是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权利,是代表人民参政议政、监督政府的重要形式。认真办好代表建议、委员提案,是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他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牵头督办、领办,具体承办人员细实操办,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协商办、务实办、高效办,加强协商沟通,严守时间进度,不断提升建议提案办理满意率。要强化规范办理,进一步规范建议提案的管理、答复程序、公开办理结果和督促检查制度,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好、解决好、答复好,助推两会“好声音”顺利落地,为推动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对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人大代表建议的重要性,下真功夫,花大力气,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在坚持依法办理、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问题导向、加强跟踪督办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对2019年度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切实强化机制建设,强化服务工作,强化跟踪问效,努力推动提案中的可行性建议落地见效。各承办单位要在狠抓责任落实、突出重点督办、加强协商促进、注重联系机制完善等方面下功夫,认真办好每件提案,确保今年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委副书记邹云生主持会议。区领导翁一丰、刘晟、杜长志出席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3-21 09:1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