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严格落实政治责任 江津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启动

2019-03-21 15:21    来源:江津网
2019-03-21 19-1

会议现场。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网3月21日讯 (记者 易志慧 施婉莹)3月20日,十四届江津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江津区行政中心召开,标志着该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落实好“两个维护”,在推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落实好“两个维护”,在持续深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中落实好“两个维护”,在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落实好“两个维护”,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中落实好“两个维护”,在加强巡视巡察整改中落实好“两个维护”;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

此轮巡察启动前,十四届江津区委已开展九轮常规巡察,共巡察江津区管党组织54个,延伸巡察村级党组织114个,共发现各类问题752个,形成问题线索176件。

江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涂开祥,江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乙参加动员会,并就本轮巡察工作讲话。

本轮巡察共成立五个巡察组,对几江街道、油溪镇、鼎山街道、支坪镇、石门镇、朱杨镇、李市镇、先锋镇、塘河镇、夏坝镇等10个镇(街道)进行常规巡察,同步对其辖区内的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3-21 15:2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