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  石诗龙率队调研物业管理工作

2019-03-29 14:11    来源:江津网
2019-03-29 19-1

江津网3月29日讯(记者 贺宝胜 贺奎)昨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前往德感街道、双福街道,深入居民小区开展物业管理工作专题调研。他在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明确职责抓好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工作,更好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兴华参加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物业管理领域矛盾纠纷日益凸显,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亟待解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七次会议首次提请审议《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此次修订草案重点就社会反映强烈、纠纷比较集中的热点问题予以规定,强化了物业服务企业事中事后监管,重点规范了物业管理的关键环节,张弛有度促进业主自治,同时也明晰了相关各方的主体责任。江津区人大常委会通过走访调研、开展座谈等方式,广泛了解社情民意,为市人大常委会修订物业管理条例提供意见建议。

当天,石诗龙一行先后来到德感街道御江山邦泰花园小区、双福渝惠还房A区、双福渝惠还房B区等居民小区,详细了解了物业管理和业主自治相关情况。每到一地,石诗龙都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流,听取他们物业费收取、小区管理、业主委员会建设、业主权利保障、物业方义务等情况介绍。

石诗龙在调研中指出,物业服务管理与市民生活质量息息相关,一直是倍受关注的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拟修订物业管理条例,是落实市委要求,回应现实迫切需要和群众殷切希望的具体行动。江津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我区物业管理工作的相关材料,深入实地了解物业管理领域的难点问题,梳理细化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为市人大常委会提供精准立法建议。

石诗龙要求,要始终坚持法治思维和问题导向,各相关部门、各镇街和各物业管理企业要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问题,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质量,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教育引导,逐步提升小区业主委员会自治能力和水平,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形成小区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真正让小区环境更宜居,群众生活更幸福。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3-29 14:1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