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祭奠英烈寄哀思 江津举行清明悼念烈士活动

2019-04-03 11:40    来源:江津网
2019-04-03 19-1

点击播放


悼念活动现场。记者 贺奎 摄

敬献鲜花。记者 贺奎 摄

江津网4月3日讯(记者 易志慧 贺奎 王吉庆)清明将至,今日上午,江津区“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在艾坪山烈士陵园举行。江津城区10所中小学学生代表、部分老同志代表、部分优抚对象代表、牵头单位机关干部、部分村社区干部以及自发而来的市民代表1000余人齐聚于此,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精神。

庄严宣誓。记者 贺奎 摄

江津艾坪山革命烈士陵园内安葬有革命烈士1011名。有重庆“三三一”惨案牺牲的漆南熏,原四川省军委书记冉均,谭祖尧、吴平弟,有为解放江津渡江作战牺牲的12位解放军指战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54军135师13军37师作战牺牲的6位烈士,有在上海地下斗争中惨遭杀害的钟乳梅等烈士。

敬献鲜花。记者 贺奎 摄

烈士陵园里,青松挺拔,丰碑沉默。在沉重肃穆的哀乐声中,大家整齐伫立在烈士墓前,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庄严宣誓,表达着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绕行烈士墓一周,敬献鲜花。

副区长熊伟、区关工委副主任钟传金参加悼念活动。

默哀。记者 贺奎 摄

    又讯(特约记者 舒发坤 通讯员 李念 吴丹) 4月2日,江津区永兴中学、永兴小学师生代表近600人,来到津西革命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缅怀先烈。4月3日,江津珞璜工业园管委会,珞璜开发建司,珞璜镇武装部、关工委、工会、团委、妇联、民政以及珞璜镇社区教育学校、珞璜小学校少先队员代表等共70余人,来到“大石坡”烈士墓,敬献了鲜花,为烈士扫墓,缅怀革命先烈。 4月4日,江津区李市中心卫生院党、团支部组织该院党员、团员20余人,徒步来到李市镇漆南熏烈士陵园,开展以“清明扫墓缅怀烈士”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全体党员、团员默哀三分钟,追忆革命先烈的革命历程.。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4-03 11:4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