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北京故宫博物院专家来津“把脉”江津文旅发展

2019-04-07 19:49    来源:江津网
2019-04-07 19-1
江津网4月7日讯(记者 易志慧 钱彦龙)昨日,故宫博物院宫廷部主任王跃工一行来津考察文化旅游发展。区政府办公室、区文化旅游委、石门镇政府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故宫博物院宫廷部主任王跃工(右1)查看出土文物。记者 钱彦龙 摄

当日下午,王跃工一行先后来到了石门镇大佛寺、滨江新城石佛寺遗址考古现场以及区博物馆,仔细聆听了现场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

石佛寺遗址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中渡村2社,与江津主城隔江相望,是江津历史上著名的八景之一。石佛寺始建于北宋初年,后历经南宋、明、清历代的翻修和扩建,至清中期盛极一时,远近闻名。石佛寺摩崖造像年代跨度大、雕刻工艺精湛,是我区目前发现时代最早的佛教造像,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

石佛寺遗址考古现场。记者 钱彦龙 摄

在参观了区博物馆建设情况后,王跃工表示,石门大佛刻工精湛、结构严谨,佛身依崖而建,雄伟壮观是江津历史文化的一道亮点。而石佛寺遗址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展示利用及旅游开发价值,对于提升城市文化底蕴、促进当地旅游经济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王秋实  2019-04-07 19:4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