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推动民营经济新发展 石诗龙调研江津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

2019-04-10 19:55    来源:江津网
2019-04-10 19-1

江津网4月10日讯(记者 贺宝胜 施婉莹)4月10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来到双福新区,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开展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专项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扎实开展评议工作,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今年3月,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了评议区政府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评议分动员部署、调查研究、开展审议、整改及评议4个阶段。在调查研究阶段,区人大常委会将分5个小组,深入区内重点民营企业,以走访调研、座谈调研、问卷调查、案例分析等方式,了解政府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制度建设、依法履职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依法执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贯彻落实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等情况。

当天,石诗龙一行先后来到日丰企业(重庆)有限公司、联东U谷、重庆欧好光电控制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英利国际五金机电城、重庆自行者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企业车间、教学现场和商铺门市,详细了解企业出产、经营、成长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区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石诗龙在调研中指出,开展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评议工作,是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实践,是落实市委、市人大要求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高度重视,深入企业认真开展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全力推动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石诗龙强调,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持续发展民营经济,既靠政策,更靠法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更细更实的措施,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参加调研。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4-10 19:5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