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将用2.83亿修缮这些文物 国家文物局这样“点评”!

2019-04-20 00:22    来源:江津网
2019-04-20 19-1

江津网4月20日讯(记者 贺宝胜 贺奎)4月19日,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来津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国家文物局人事司司长朱晓东、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幸军陪同调研。

当天,顾玉才一行先后走访了陈独秀旧居陈列馆、滨江新城石佛寺遗址考古现场、吴滩聂荣臻故居、石门大佛摩岩造像、白沙朝天咀码头、白沙张爷庙、聚奎中学等地,深入了解江津区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聆听了现场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

据了解,江津现有登记不可移动文物835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重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6处,江津区级文物保护单位58处;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5个,国家级传统村落5处,重庆市级历史文化名街1个。

近年来,江津区按照“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竣工一批”的总体思路,计划总投资2.83亿元,开展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至今已完成投资1.03亿元,项目储备1.8亿元。目前,已完成了张爷庙、陈独秀旧居、江公享堂、七七纪念堂、党史编撰委员会旧址、国立中央图书馆旧址、会龙庄、第二陆军医院旧址保护修缮工程和石门大佛寺摩岩造像危岩体加固工程。正在实施石门大佛摩岩造像、夏公馆、奎星阁、后勤总司令部川粮堆积处第二十六仓库白沙堆积所保护修缮工程;正在开展石蟆清源宫、石龙门庄园、卞小吾故居、双峰寺、紫云宫、国立女子师范校旧址、马家洋房子、真武客家会馆群、王政平民居、石佛寺遗址保护利用的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

调研中,顾玉才对我区文物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江津文物量多、线长、面广,具有珍贵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保护任务十分艰巨。江津要进一步加大文物的保护、修复、开发和利用工作,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积极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促进文物资源的整合利用,充分发挥文物的宣传教育作用。

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04-20 00:22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