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异地联网结算医院数量居全市第一

2019-04-23 19:45    来源:江津网
2019-04-23 19-1

江津网4月23日讯(记者 易志慧 许京梦)今日,江津区2019年医疗保障工作会在区行政中心102会议室召开。会上对2018年全区医保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2019年医保重点工作和思路。

据了解,2018年江津区积极推进异地就医结算,新增区妇幼保健院、石蟆镇卫生院、柏林镇卫生院3家全国异地联网结算医院。目前,江津纳入全国异地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已有6家,居全市各区县第一。

2019年,江津将继续扩大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结算范围,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对已在就医地工作或居住的,办理异地就医只需提供就医地居住证明。并且着力解决群众堵点问题,手工报销时,原则上只提供医院收费票据、住院(门急诊)费用清单、门诊提供处方底方或住院提供诊断证明等4种材料,切实做好异地联网结算。

下一步, 2019年江津医保工作还将重点抓好机构改革、扩面征缴、医保基金监管、医保政策扶贫、医保制度改革、药品集中采购、服务价格改革等方面的工作,着力建设“全民医保、法治医保、智慧医保、满意医保”,推动全区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通报了2018年定点医药机构监督检查和费用审核工作情况,李市镇、珞璜镇、区中心医院、贾嗣卫生院等代表结合自身医保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医保廉政责任书。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副区长刘晟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4-23 19:4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