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全力冲刺!江津今年有望再增26个市级诗词荣誉单位

2019-05-06 16:03    来源:江津网
2019-05-06 19-2

江津网5月6日讯(记者 许京梦)鼎山之畔,几水之滨,江津处处诗意盎然,今日,江津区创建“中华诗词城市”迎检工作会在区文联六楼会议室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江津区“中华诗词城市”创建工作将在本月中旬迎来第二批次的检查验收,全区26家单位进入最后迎检冲刺阶段。

据了解,2018年12月,江津完成了“中华诗词城市”创建工作第一批次的检查验收,全区共有13家单位被授予重庆“诗教名校”、“诗词名镇”等市级称号。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打造诗韵江津,区法院、聚奎中学、区中医院等26家单位正全力开展有关活动,确保“中华诗词城市”创建工作的验收顺利通过。

据悉,江津还将在几江街道、鼎山街道各设置15处“中华诗词城市”诗栏、诗墙、诗壁、诗碑等设施。同时,各单位根据实际,选择3个企业、3个小区、5个学校、2个景区(点)开展系列诗词氛围营造,掀起一股学诗词、爱诗词、作诗词的热潮,营造创建“诗城”、“诗镇”、“诗街”、“诗校”的浓厚气氛。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5-06 16:03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