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迎春灯饰资源再利用 为鼎山公园添色添美

2019-05-14 17:54    来源:江津网
2019-05-14 19-2

花卉绚丽拱门。 记者 苏畅治 摄

江津网5月14日讯(记者 易志慧 苏畅治 通讯员 毛丹丹)“你们快来看!这两只孔雀好乖哟……”近日,记者在江津鼎山公园内,被一阵呼唤声所吸引,还未走近,两只近3米高的孔雀草雕灯饰便进入视线,拖在孔雀尾后的长长的羽毛围成一个圆圈,犹如一把碧纱宫扇,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孔雀草雕灯饰。记者 苏畅治 摄

据了解,这是区城管局为了实现迎春灯饰的资源最大化利用,将拆除的城区内大型灯组、草雕等景观小品“移步”到了鼎山公园内,把原本使用期较短的迎春灯饰改造为长期性的景观,公园管护单位区公用所根据公园现有的绿化景观布局,确定安装点位并精心设计搭配,将秀美的自然景观与美轮美奂的灯饰、草雕巧妙结合,营造出熠熠生辉的亮眼景观。

孔雀草雕灯饰。记者 苏畅治 摄

在鼎山公园长梯旁鼎山赋塑石下,记者看到“中国梦”草雕灯饰“移步”与山壁相映成趣;两只孔雀和三道花卉绚丽拱门灯饰也为儿童游乐区增添了几分俏丽与生趣;5只桃心草雕灯饰“移步”到了花田花海上口107岗亭前;7只桃心草雕布置在花田花海及荷花池旁,对原有草坪进行点缀;4个大型的白色花器分布公园观演广场两端,6个小型的花器分布在花田花海旁,器皿内栽植有多种颜色的洋凤仙、夏堇草花,这些灯组、草雕重新组合搭配后成为公园内又一道道靓丽景观,继续陪伴津城市民,为市民营造更多的观赏游玩风景。

公园内的白色花器。记者 苏畅治 摄

“灯饰的点位是我们公园管理人员根据公园现有景观设计规划,尽量保持与原有景观的融合协调统一,特别是桃心草雕,成为了市民们合影拍照的必选之地。”鼎山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梦”草雕。记者 苏畅治 摄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5-14 17:5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