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感动!江津这群人值得敬佩!

2019-05-14 17:54    来源:江津网
2019-05-14 19-2


image.png

我们都曾带着不完美而来

又一路奔波在追求完美的路上

那断臂的维纳斯

告诉我们

残缺也是一种美

那种因残缺而更显美丽的魅力

更加震撼人心

在我们的生活中

有这么一群江津人

他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

也有这么一群热心人

为折翅天使送去关怀与温暖

今日,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江津区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小康路上故事汇活动在区行政中心102会议室展开。现场300余人共同聆听残疾人自强不息、社会各界帮扶奔小康的暖心故事。

“全国助残日”

是中国残疾人节日。1990年12月28日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从1991年5月15日开始实施,“全国助残日”活动即从1991年开始进行。

近年来,在兜底保障、教育扶贫等“十项助残行动”的政策支持下,江津贫困残疾人口从1666人减少到现在的240人,1426名残疾人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津将进一步加大贫困残疾人的兜底保障和医疗救助力度,落实“两项补贴”,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推进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并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技能和素质。

江津网主持人讲述动人故事

“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梁昌勇和妻子商量,自己出去挣钱,妻子在家看女儿。”“潘容芝每天都要和老人们一起跳舞,每个月还给当月过生日的残疾老人过个集体生日。”“别人能做的,我也能做。我要证明给所有人看,残疾人也能活得精彩!”……活动现场,来自江津区网络传媒中心、聂帅陈列馆等单位的7位讲述人讲述故事,激励残疾人创造美好生活,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帮助肢残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结交朋友。

动人瞬间

01

江津网主持人杜文飞讲述故事:三道选择题——梁昌勇

面对命运的选择题,梁昌勇的答案是用肩膀扛起女儿生命的重量。

02

江津网主持人陈姗讲述故事:爱的延续——潘容芝

面对没有丝毫血缘关系的残疾老人,潘容芝却能付出所有,帮助老人更好地生活,用行动诠释着大爱与大义。

03

聂帅陈列馆讲解员吴庚霖讲述故事:活得更有尊严——罗凯

罗凯用自立自强的创业精神引导和带动残疾朋友勇敢的走进社会,彰显了“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的主题。

04

少儿语言老师李诚诚讲述故事:手是她的眼——邱发玲

自强乐观、努力勤奋,是邱发玲奋力谱写的一曲励志之歌,以手为眼,用心感触着这个美丽的世界。

05

江津网主持人于思童讲述故事:心若在·梦就在——刘树军

不企盼上天垂怜,凭着绝不服输的意志与命运拼搏,用奋斗成就了梦想人生。生活为他们关上了一扇窗,他们却在不完美中成就了完美的人生。

06

陈独秀旧居陈列馆讲解员王昌旭讲述故事:用两条“板凳”耕耘新希望——张发权

命运百般折磨,坚强的人却始终咬紧牙关,只因“心若在,梦就在,大不了从头再来”。

07

江津网主持人李思萱讲述故事:用音符奏响逐梦之歌——庞先琴

为了她热爱的音乐,为了喜欢她的观众,她依然愿意风餐露宿,用自己独特的歌声去感染人、激励人,传递生活的正能量!

活动中还表彰了2018年度江津区残疾人自强模范、助残先进单位(个人)

江津区十佳自强模范:

“圆梦创业,不断前行”——韩荣林

“巾帼风采,勇担重任”——赵大敏

“文江学海,以笔为锋”——钟 雄

“绘画梦想,助力翱翔”——何志强

“立足农业,振兴家乡”——刘树军

“板凳为腿,创造幸福”——张发权

“音乐为媒,歌声为伴”——庞先琴

“以手为眼,重造光明”——杨忠富

“带领群众,销售致富”——殷晓兰

“期望无限,编织人生”——陈厚祥

2018年度助残先进单位(个人):

“投身公益 与爱同行”——江津西城医院

“温暖港口 叩开心门”——重庆市江津区向阳儿童发展中心

“爱心助学 点燃希望”——重庆市江津实验中学

“弘扬慈善 助力爱心”——重庆茂松实业有限公司

“情系助残 爱心捐赠”——四川拓源售电有限公司

“益行善举 阳光助行”——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

“助残养老 拥抱梦想”——潘容芝

“心怀大爱 赤子之心”——李 茂

“慷慨相助 无私奉献”——王福容

“就业脱贫 成就幸福”——罗 凯

“扶残助残 职责所在”——黄昌佑


重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青莉,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区政府副区长、区残工委主任杨永芳,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江津区委主委李祖琪出席活动。

(记者 贺宝胜 胡佳兴)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王秋实  2019-05-14 17:5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