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今年一季度 江津警方破获通信网络诈骗案181起

2019-05-19 18:49    来源:江津网
2019-05-19 19-2

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

江津网5月19日讯(记者 涂普健 严丽)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共建智慧安全城市。5月18日,区公安局、区通信管理局联合在几江时代广场,举行江津分会场“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警通合作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向市民介绍日常生活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通信网络诈骗陷阱,帮助市民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市民观看网络诈骗海报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立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在江津区、万州区、涪陵区、黔江区、合川区、璧山区、南川区、永川区设置分会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主会场与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和互动体验让围观市民赞叹5G改变社会,科技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市民发放防范网络诈骗的相关宣传资料,宣讲通信网络诈骗陷阱的有关知识,帮助市民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号召市民积极履行公民义务,配合公安机关重拳打击整治通信网络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我区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有效遏制诈骗案件发生,江津警方前期开展了“全民反诈”活动,对我区通讯网络诈骗案件进行梳理分析,用线上宣传与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的能力。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区公安局共破获通信网络诈骗案共有181起,占诈骗案总数的93.78%,其中网络诈骗案130起,电话、短信诈骗案51起,比上季度减少41起,环比下降18.47%。

区领导白炤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5-19 18:4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