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选取身边典型案例 江津开展83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2019-05-19 22:00    来源:江津网
2019-05-19 19-2

警示教育会现场。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网5月19日讯(记者 贺宝胜 施婉莹)“我身为中共党员,因工作失误导致2017年建卡贫困户节日慰问金没有及时兑现,在账上搁置了将近半年,我的行为违反了工作纪律,深感愧疚和后悔……”

5月17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江津区纪委监委在杜市镇湘萍村召开扶贫领域“以案四说”警示教育院坝会,以杜市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贵林违纪案为例,以案说纪、以案说责,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教育引导镇村两级干部引以为戒,认真落实好上级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去年以来,江津区严格按照市委、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工作,抓好以案促改、自查自纠,已累计开展各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83场,受教育人数5680余人次。此外,在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后,各级党组织还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党员干部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工作业务、生活作风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30余家单位开展谈心谈话,涉及对象11600余人。

“我将深刻汲取事件教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真心实意服务群众,认真为群众排忧解难。”在院坝会上,张贵林清楚陈述了自己的违纪问题,并一再保证将进一步改进作风,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这场院坝会让我们感受到了上级对扶贫工作的重视,我们有信心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和各级干部的帮扶下,早日摘下‘贫困帽’。”在听完张贵林的发言后,在场的建卡贫困户代表纷纷表示支持上级的处理,对张贵林的问题表示谅解,对2020年全面脱贫充满了信心。

“脱贫攻坚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这起违纪案就是前车之鉴,希望大家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履责,认真对待群众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决不能走过场、做虚功。”江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警示教育会上表示。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5-19 22:0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