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500台智能听书机免费使用!江津视障人也都能无障碍阅读啦

2019-05-21 09:24    来源:江津网
2019-05-21 19-2

视障人士相互帮助使用听书机。 记者 胡佳兴 摄

江津网5月21日讯(记者 贺宝胜 胡佳兴)“平时想要读一本书、看一份报纸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有了这个听书机真是太方便了!”5月20日,江津区图书馆视障阅读服务走进圣泉街道土堡社区举行了智能听书机使用培训暨发放仪式,让视障人士这个特殊群体享受到“听”书的自由和便利,享受阅读的快乐。

视障人士相互帮助使用听书机。记者 胡佳兴 摄

随着图书馆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关心弱势群体逐渐成为共识。去年,区图书馆采购了500台智能听书机,用于全区盲人群体免费使用,满足不同群体对读书的需求。

活动现场,区图书馆向圣泉街道土堡社区、长岭社区的视障人士发放了36台智能听书机。此次发放的智能听书机外形似手机,按照声音提示,便可通过按键简单操作菜单。还能无缝对接中国盲文出版社的数字图书馆,内容涵盖有声书、期刊杂志、盲人按摩知识、音频播放等14项大功能,能通过互联网搜到个性化需求的阅读资源与实用资讯。

发放仪式结束后,区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视障人士操作和使用智能听书机,他们也相互讨论、互相帮助,快速掌握操作方法和借阅流程。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特别爱听收音机,每天一早就会打开收音机听听新闻和养生知识。”来自土堡社区的视障代表吴大爷表示,这个听书机比收音机还小,方便携带、操作简单、功能又多,真的太实用了!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5-21 09:2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