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霸道!江津这群人专注一件事,全国出名!

2019-05-21 17:50    来源:江津网
2019-05-21 19-2

“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斟满美酒让你留下来……”

口号声与歌唱声的交错,编织成美妙的乐章。


5月20日,江津区2019年老年人健身球操自编套路比赛在区体育馆拉开序幕。来自几江街道、鼎山街道、李市镇等6个镇街的23支队伍300余人一逐高下。

参赛队员时而舒展手臂、时而跨步转身、时而敲打穴位,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全国夺冠 江津老年健身事业不摆了

说起江津的老年健身事业,真是不摆了。自2013年成立健身球专委会以来,江津每年均举办健身操比赛和展示活动,每次参赛队伍多达50余个700余人,先后斩获全国健身球操大赛一等奖、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等国家级荣誉,江津更是荣获了“全国健身球操之乡”称号。

目前,江津常年参加健身运动的老年人已超18万人,拥有健身球操队伍达185个,并保持有60支以上队伍经常参加交流活动。


打破常规 全原创自编套路各显神通

往年的健身球操比赛,均为固定的“健身锤·经络操”,而本次比赛则采取参赛队伍自行选曲、自编套路的方式,为比赛增添了创新性与趣味性。

由于摆脱了常规套路的限制,参赛队伍在编排过程中集思广益,既做到了动作和姿态的优美,也满足了比赛规定,每套动作全面拍打四肢、胸腹及腰背部等穴位,每支队伍至少变换八种队形等,观赏性大大提升。

男女搭配 古稀老人也可以俏皮可爱

都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健身球操应该是女性朋友的专利。而今天的比赛,你会发现每支参赛的健身球操队伍中均有男性队员,阴柔与阳刚完美结合,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力度和动感。

同时,队伍中也不乏古稀老人参与。虽已年过七十,但动作依旧铿锵有力。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不时透露俏皮可爱的年轻气息,让人好生羡慕。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江津区老体协彩霞艺术团获一等奖,几江街道健身球队以及鼎山街道健身球队获二等奖,其余参赛队伍均获得优秀奖。

下面一起来看看大家的精彩表演吧!












(记者 贺宝胜 贺奎 谭世宇 实习记者 颜涵)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周序  2019-05-21 17:5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